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致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已经悄然向我们走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学院全体老师向你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愿你们在实现理想和抱负的征途上始终“不忘初心”;在报效祖国和社会的岁月里始终“感恩奋进”;在收获美好和幸福的人生中始终“牢记使命”。

开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袭扰神州大地。你们或许感到害怕和彷徨,但是请始终坚信,任何困难都战胜不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呼吁:

一、严守规定,保护自己。在这场传染性极强的疫情中,你们能做的最大贡献就是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保护好自己,静待疫情被消灭的胜利消息。学院公众号已经发布了防护指南,请同学们仔细阅读并严格执行。让我们一起,把“口罩”变成最酷最靓的“流行款”。同时,我们还要做好对家人、同学和朋友的宣传,用自己的行动切断病毒传染的途径,让自己成为病毒永远攻不破的“堡垒”。

二、善用空闲,提升自己。等待胜利的日子或许有点无聊,但是我们大可不必为少了亲友间的相聚而怅然若失。全社会为你们提供了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让我们将“空闲”利用起来,离开游戏的桎梏,走进知识的星空。一部“妙趣横生”的科普纪录片远比一场“虚无缥缈”的游戏胜利更让人“怦然心动”。我们还可以利用这难得的时间与父母谈谈心,帮他们做做家务,用你身边有趣的“八卦”抚平父母因操劳而长出的皱纹,用你长大后的“懂事”唤起父母因欣慰而展开的笑颜。

三、科学认识,管住自己。疫情尽管来势汹汹,但“谣言”更甚。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同学们,一定要科学认识、正确看待这场疫情,对网络中大量的信息要科学地加以甄别和判断,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始终以官方发布的信息为我们行动的指南,做到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坚决不信,未经科学论证的行为坚决不做,对会引起不必要恐慌的消息坚决不传。

四、心怀感恩,祝福祖国。坐在电视前、电脑前的我们,不能忘掉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不能忘掉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军人、警察和建设者们,是他们用坚守为我们筑起了坚不可摧的堡垒,让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祝福!给他们加油!“大疫面前有大爱”,当前,全国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都已经行动起来,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以“中国速度”取得这场战役的完全胜利!

五、关注信息,保持沟通。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学院已经停止一切线下的教学、培训等活动,具体开学复课时间学院也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执行。非常时期,学院会通过辅导员在线上与同学们保持密切联系,请同学们不要屏蔽并养成每天关注班级QQ群、微信群、钉钉群的习惯,及时回复辅导员老师的消息,时刻关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有任何疑问均可通过QQ或电话联系辅导员,辅导员老师们的电话将一如既往的为你们保持24小时开通。

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安全是学院所有老师的首要关切。请你们谨记,工职院所有老师们始终与你们在一起。待到春花再现时,工职院全体老师等你们健康回来!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0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