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师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纪实(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挺在前,作表率,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全力以赴。近期以来,我院驻村干部、党员师生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冲锋在前,在恪尽职守、默默奉献中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今天

我们一起走进

他们的战故事

↓↓↓

驻村干部冲锋在前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唐思贤同志入户加强防控宣传

唐思贤,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驻紫云县猴场镇坪上村第一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历正月初四,唐思贤同志就已深入村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头巷尾,到处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进村入户发放、张贴新冠肺炎疫情宣传资料,及时向村民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为有效防控疫情,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对进出坪上村的人员、车辆进行信息登记,耐心劝返外来人员,细心测量来往人员体温,积极劝阻村民不外出,为村民的生命健康、疫情防控筑起“防火墙”。针对从武汉及湖北等疫区回来的务工人员,他积极督促引导不外出、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与他人接触,有效预防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

巾帼不让须眉 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彰显青年学子血性担当

▲吴玉鹏同学在村口卡点值班坚守

吴玉鹏,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工职院的优秀青年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当地政府的号召,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充实基层防控工作队伍,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吴玉鹏同学在疫情战役刚刚打响时,便积极向自己的家乡黎平县永从镇九龙村提交志愿申请书,他说“我是一名党员,正处于实习阶段,时间比较充裕,而且对家乡的情况了解,我本来就应该走在前面,比起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来说,我算不上什么。”

王睿,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预备党员。他主动向所在党支部提出请战申请,加入自己的家乡湄潭县永兴镇梁家坝村抗疫卡点执勤,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情况登记等。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学院涌现出很多的先锋党员和优秀积极分子,他们不计报酬,不畏艰辛,夜以继日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为家乡人民守卫健康。

疫情不止 战“疫”不息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上工职院人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