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疫情不灭 战斗不止 ——信息分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信息分院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像幽灵一般悄无声息地来到神州大地,让本该举国欢腾的日子蒙上了一丝阴霾。但是,我们始终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任何困难都吓不倒坚强的中国人民。

在全国各省市相继宣布一级响应后,信息分院党政班子积极行动,制定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并于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在分院学生管理群内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待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

图:师生互动 共抗疫情

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教师,从春节开始坚守工作岗位,及时向学生发布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学生配合属地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尽量不出门。按照学校工作安排和要求,自2月5日起,信息分院全面铺开疫情防控工作,启用学习通对学生每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现居住地定位进行报告。党总支副书记每天早上及时将相关信息向辅导员进行公布,全体学生管理岗位教师,保持随时在线,及时推送学校的官方消息,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及时沟通处理各种个别情况,提醒辅导员做好学生的定位情况观测、心理疏导、异常问题跟踪等工作。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师生无人退缩,情谊更加深厚。在每日的联系中,师生相互鼓励,相互理解,相互关心,一声声平凡的问候凝聚着师生共同防疫抗疫的热血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