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无私奉献应号召 共克时艰抗疫情——信息分院青年学生积极投身防疫抗疫一线工作

作者:信息分院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春节前后,在神州大地上爆发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人因疫情而只能待在家里。面对这场灾难,信息分院的热血青年纷纷展示己技,以自己所长为当前的防疫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2017级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毛军,自正月初二以后便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在派出所实习期间他每日上门帮助外乡返回贵州隔离人员,每日上门接触除湖北返回贵阳人员,每日视频监督隔离人员。后配合居委会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为完成各项工作,每日奋战至深夜。

图1:毛军在疫情防控值守

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尤启宇,从2020年1月31日起他跟随村镇干部在查尔岩疫情防控卡点执勤,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还帮助村干部们整理疫情资料,下村里面排查外来人员情况、返乡人员情况、外来车辆情况等工作。

图2:尤启宇在张贴布告

2019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邹浩然,当从新闻上看见病毒的严重性,看到很多有志青年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邹浩然同学也希望自己能做点什么,因此积极申请,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并于正月初五开始到贵阳北站参加志愿者工作。与贵阳北站青年志愿者们一样不惧艰险,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凝聚积极力量。

图3:邹浩然在执勤点志愿服务

除他们之外,曹恩燕、陈井井、褚健、付善行、何宣红、韦玉英、洪应霞、游博浩、周龙龙等等青年学生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每当一些重大事件、重大任务,或面临重要关头的关键时刻,总会有一群人挺身而出。这些同学的工作岗位大都在防疫抗疫的一线,每天身处在接触各类人群的环境中。他们的无私奉献,深刻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强烈的担当意识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