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从“心”出发,砥砺前行—机电工程系召开2020年度辅导员述职交流会

作者:机电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是学生思想上的指明灯,学习上的监督者,生活上的照顾者。

2020年12月29日,机电工程系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辅导员述职交流会,系部党总支书记袁玉敏同志、副书记雷小叶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支部书记张霞同志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首先,由上年度优秀辅导员作工作述职。各位优秀辅导员从班级自然情况、班级制度建设、思政建设、班风学风建设、班级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在新生入学时要注重学生的养成教育,开展感恩教育、底线教育,培养强有力的班委;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要因级施教、动静结合、有制可循、有光可追、善于发现;对毕业班要提前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联系信息随时更新。

随后,其他辅导员及专项扩招班辅导员进行述职汇报。他们分享了班级管理和应急情况处理的经验。作为辅导员要常怀感恩之心、愉悦之情面对工作,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

最后,袁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2020年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我国面临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大战役,我们作为职教教师,要切实做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目标。2020年,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流过血、流过泪、挥洒汗水、播种爱心,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本年度在校生无重大事故发生,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爱心到位,坚持父母心,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敢担当,争做学生成长‘营养剂’”,润物于无声,育人于无形!

机电系党总支副书记雷小叶主持会议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袁玉敏同志总结发言

辅导员代表作述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