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0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021年1月7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副书记万山、徐国庆,纪委书记董平,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胡宗超、宋奕、谢兵,各系党总支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


会议现场


蔡志坚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


党委书记蔡志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内容。蔡书记表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持久战里,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共同建立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长期协调机制。他强调,在即将和正在面对的“十四五”规划新的机遇和挑战中,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抗疫精神,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不断凝聚高质量发展精神力量,持续增强师生发展动力和活力,共同构建师生发展命运共同体,为学院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贺华中院长领学


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进行了领学。贺院长强调,《纲要》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新阐释新概括。特别是第一到第四章,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问题,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用创新成果指导发展实践。同时持续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党的理论学习不走样,切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万山领学了中共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副书记徐国庆领学了《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纪委书记董平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结合学院的分管工作作了相关要求。学院中层干部代梅、袁玉敏分别从工作实际出发,对2020年党总支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双高”对2021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