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彰显艰苦奋斗政治本色——化工系开展宣讲会

作者: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5日12:40,化工系开展“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彰显艰苦奋斗政治本色”主题系列宣讲会。本次宣讲由贵州省优秀教师袁志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化工系全体同学参加。

会议上,袁志老师告诉我们扶贫政策的重要性,他通过其亲身感受向我们谈到,在他们下乡去考察的时候看到,有许许多多的孩子没能受到良好教育,还在处于非常贫困的状态。说到这里,袁老师提到一个小女孩,那个孩子虽然生在贫困的家庭,但是却非常的懂事,她害怕母亲的离开。听到这些,鼻子却莫名的酸楚。除此之外,袁老师还举了一些青年成才回乡扶贫的例子。对比当下,随着社会的发展,许多青年人都没有了那种朝气,缺乏了那种立志报国的报负,只沉迷于手机不能自拔,不经感慨。

最后,袁志老师还给我们说到,扶贫政策已经让许多人过上好的生活,他也希望,我们的同学们能够成才,不负当下,不负国家政策,放下手机,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听完讲座,同学们沉重万分,纷纷表示,要谨记老师的教诲,作为当代青年应当有为,不负国家政策,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通过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对脱贫政策的了解和认识,也强化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宣传脱贫攻坚教育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