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践行生态文明 守护绿水青山——化工系开展“贵州河湖保护科普”宣讲

作者: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文明、和谐生态是当今全社会所共同追求的目标和理念。为呼吁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要时刻记得从自己做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2021年3月24日18:30,化工系开展“贵州河湖保护科普”主题系列之“践行生态文明,守护绿水青山”主题宣讲讲座。由化工系田辉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化工系全体同学参加。

在讲座上上,田辉老师告诉我们,节约意识、环保理念和绿色消费观念正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每一个公民都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切实保护身边环境、自觉节约资源能源的责任和义务。他列举了乌江、北盘江、威宁草海等河流情况。

田辉老师还说到,纳雍县创新推行“河长制+”模式,可分为“河长制+党建”、“河长制+课堂”、“河长制+脱贫”等三方面,让所有广大青年群众有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等行动。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实现生态文明更是事关每个人切身利益和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大事,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共筑,保护我们的河湖,爱护我们的环境。

此次讲座,引导同学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建设,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生态环保建设,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协调推进河湖管理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