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化工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作者: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在第58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化工系团总支开展2021年“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在此次主题活动中,化工系最先开展了食堂“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光盘行动。每周中午,由社会实践部安排各班志愿服务同学到食堂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同时,以改善食堂浪费情况为目的,规劝同学按量取食。在当今社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学生浪费现象在中国随处可见。在各学校饭堂的饭回收处总可以看到大片大片剩饭剩菜、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浪费现象屡见不鲜,触目惊心。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大学生,肩负着祖国历史使命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图1 食堂光盘行动志愿服务

本着疫情期间的安全行为,化工系组织了部分同学,每周五前往时光贵州老马河进行“保护环境,珍爱绿色,守护家园”志愿服务活动,以分组的形式清理老马河部分区域的垃圾。我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每个人奉献一小步,绿色环境文明就会进行一大步,志愿服务活动是我们永不停息的坚持。每个同学在活动中都服从安排,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效果也进一步的凸显。

图2 与时光贵州联合开展老马河志愿服务活动

化工系各班级也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其中1917班团支部带领班级同学前往致知楼进行拔草活动,并开展了以雷锋同志生平为题目的套圈圈活动。20046班开展了“雷锋故事会”、观看雷锋影像活动,提高同学们的精神素养,使其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道德品质。

图3 1917班开展“学雷锋”知识问答套圈圈活动

图4 1917班开展“学雷锋”义务拔草活

图5 20046班开展雷锋故事会

通过此学雷锋系列活动,化工系学子们懂得: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他人的影响与帮助,个人成长的点点滴滴更是社会关爱的结果。学习雷锋,就要挖掘内心深处的爱心并加以表达,多关心帮助他人,主动为他人着想,让彼此多一点友善和帮助,少一些为难和阻碍,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让雷锋自然朴实的人生理念离我们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