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力合用 狠抓落实—2021年春季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我校2021年春季学生工作会议在工商管理系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龙明堂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处、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工商管理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商管理系副书记张凤汇报了工商管理系2021年春季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情况,主要包括:一、工商管理系专兼职辅导员队伍基本结构、学生人数;二、开展了线上“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及升旗仪式等意识形态教育活动;三、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协调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活动、宿舍突击检查等安全管理活动; 四、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工商管理系曾祯老师汇报了近期团总支的工作。在学院团委和系党总支的领导下,不断深入开展不断创新并完善。本学期以来,团的一切活动紧跟学院、系部工作总目标,加强团支部内涵建设,遵循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体现大学生的真我风采。

工商管理系令狐荣波老师作为一线辅导员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生管理工作中的经验和感受,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学生工作的认识,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工作,创新工作艺术,用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位学生。

接着,全体参会人员就落实学院关于学生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具体落实情况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龙明堂在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生工作将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活力,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和升本工作,在特色和亮点上下功夫,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对学生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抓紧落实,为学生建设和营造一个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三是将学生意识形态教育放在首位,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四是开展形式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守纪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