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2019级教学实习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1-03-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2019级学生教学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工商管理系于3月29日上午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主要对2019级教学实习进行部署。此次会议由系主任李秀丽主持,系部领导班子、专业中心主任、2018级教学实习驻地管理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系副主任方维通报了十五家有合作意愿的企业的实习生招收人数,会上对各企业的教学实习管理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经集体审议,一致决定除沃尔玛公司可考虑其实际需求以外,其他企业原则上控制在30人左右,今年新增合作企业的实习生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

其次,系主任李秀丽强调顶岗实习是培养学生职业能力的关键环节,关系到学校的办学质量和社会声誉,各专业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等五部门制订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文件精神,防范实习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科学制订实习工作方案,强化过程控制,符合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同时要注意坚持就业导向,服务学生就业。会议最后,系部党政领导班子还对近期“三重一大”事项展开审议。

同日下午16时,召开了2019级教学实习启动部署专项会议,系部领导班子、专业中心主任、2019级辅导员参会。

会议开始,系副主任方维分析了2019教学实习工作的重要性,本次教学实习启动部署专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在于做好2019级生实习意愿摸底与动员工作,了解学生目前教学实习形态的选择,量体裁衣,勉励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实习规划与职业生涯规划,为将来就业夯实基础。

会上,令狐荣波老师对今年拟合作的各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详细解读了今年教学实习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系主任李秀丽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各班辅导员老师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职责;二是提高认识,明确新时代培养创新性、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根本任务;三是树立风险意识,

严格遵守廉政风险管控要求,树立廉洁奉公的工作意识和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