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企业宣讲进校园,校企合作促实习—工商管理系开展“企业文化进课堂”活动

作者:工商管理系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引入和融合优秀的企业文化,使2019级学生充分做好跟岗实习及顶岗实习的准备,增强其专业认同感,帮助其顺利实现由“学生”到“员工”角色的零距离对接,同时促进校企融合、共同发展。2021年4月8日至10日,工商管理系特邀请十五家校企联合培养单位开展“企业文化进课堂”活动,工商管理系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本轮“企业文化进课堂”系列宣讲会上,沃尔玛华东百货有限公司(上海区域)、柏星·天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沃尔玛(贵州)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贵阳市投资控股集团金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贵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温州云天楼瓯越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浙江舜泉酒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名人名家连锁管理有限公司、贵州佐佑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北京万龙洲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有限公司、瑞安市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幸福树不动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元明廷酒店等十五家企业分别从企业文化认知开始切入,有意识地将职业道德、企业核心理念、具体岗位的行为规范、工作流程带到课堂上来,让学生从企业文化中感受到拼搏创造、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服务创新等职业精神,让学生了解企业运转构架、不同企业不同的岗位设置、岗位工作流程等。

通过企业文化课堂,实现了学校教育和企业需要接轨,提高了学生对企业的适应、生存、发展的能力。学生通过“校企互融”文化的熏陶,对学生自觉培养企业意识,使学生心理上融入企业,价值取向上认同企业,在行业特征上接近企业,使学生在实习前达到企业的“准员工职业素养”,以便学生更顺利地面对接下来的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任务,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做好最充分的应征准备,也大大增强了学生日后服务社会的“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