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7-14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结合学院“双高”建设要求和近期各项工作开展的需要,于2021年7月13日9:00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与年度专业动态调整工作启动会议。学院院长贺华中、副院长谢兵及教务处、实训中心、招就处和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教研中心主任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谢兵主持。

学院院长贺华中讲话

学院副院长谢兵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王勉从“双高”建设和常规教学管理工作两个方面通报了教务处本学期在教育教学工作上的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讲解。

其次,招生就业处处长陈怡就上年度招生就业的情况召开总结,对今年企业行业用工的需求进行介绍,同时分享各专业的就业相关数据。

随后,教务处处长吴荣从“人才培养方案”和“三教改革”两个方面展开讲解。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育人思想和办学理念的集中体现,是人才培养的总体实施蓝图和根本性的指导文件,不仅关乎学生个人成长和今后发展,也与学校“双高”建设联系紧密;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时,各系部必须高度重视,拿出具有创新性、前瞻性和适切性的方案来。“三教改革”的重点是课程,课程设置要与重点专业群建设紧密相扣,要按照“低层共享、中层分立、高层互选”的原则,打造重点专业群。同时,各系部要深入了解企业和市场需求,坚持产教融合,培养能立足社会、技能突出的优秀毕业生。

最后,贺华中院长指出,各系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项教学工作,保证教学平稳有序、实质等效。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当前重点工作,早谋划、抢先机,全力以赴抓好双高建设、人才培养和“三教改革”等工作,积极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事业,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