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暨“四史”研讨会

作者:电子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

为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11月24日,电子信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暨“四史”研讨会。本次活动由系党总支书记张胜主讲,支部书记张良超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张胜同志以“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伟大飞跃”“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方面,把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得很清楚,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得很透彻,把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得很清晰。她要求同志们要认真组织学习,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党史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穿于对学生的教育培养之中,落实在为学生办实事之中。

党课之后,张良超同志主持了对三个历史决议的主题研讨会。他认为,三个历史决议都是在党的重大历史关头作出的,从历史和现实来看,前两个都起到了凝聚共识的巨大作用。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个百年大党总结历史、面向未来的宣言,映射出一个矢志民族复兴伟业政党的强烈责任与历史担当,它的真理之光,将耀射未来、日久弥新。

刘馨同志也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学习党的历史、总结党的历史作为治国理政的重要经验,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我们要充分学习这份总结历史、面向未来的宣言,以指导自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