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赴紫云县贫困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2019年9月16日—17日,我院赴贵州省紫云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院长贺华中带队,党委班子成员、基层党总支书记及脱贫攻坚协调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一行18人参加调研。

四大寨高坪村留影

紫云职校调研座谈会

在为期2天的调研中,通过贫困村入户走访、校校座谈交流、村支委情况介绍等形式,学院对3个精准扶贫点紫云职校、猴场镇坪上村、四大寨高坪村和大营镇打哇坪村进行了职教、党建及产业扶贫等情况调研。分别听取了扶贫点村支两委、学院驻村扶贫干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做法成效、突出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了解了扶贫点农业产业发展、异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生活需求及职校办学情况,拟就我院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深化校农合作,加强党建引领,促进内涵发展等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蔡志坚书记作调研讲话

蔡志坚书记在调研中广泛听取了各方意见建议。他指出,学院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通过聚焦贫困帮扶点深入调研,着力查找和解决教育脱贫攻坚、育人体系、人才支撑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期充分发挥学院教育教学、培训资源、实训共建等优势,因地制宜、扶贫扶智,助力贵州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同时,蔡书记希望进一步开展紫云县贫困村专题调研,归回起点,扎实推进,坚持立德树人,守好担起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贺华中院长作调研讲话

贺华中院长结合紫云贫困村实际调研情况,对当地产业扶贫模式、经济效益、扶贫项目、产教融合进行了总结分析。他指出,调研组要认真梳理汇总调研情况,进一步了解贫困村在脱贫攻坚中所面临的客观困境和亟待解决的重点难点,力所能及服务广大群众,长短结合谋划长远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将学院职教扶贫和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工作推向深入。

实地调研猴场镇坪上村

听取扶贫点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四大寨高坪村

紫云职校留影

调研学院为贫困帮扶点出资修建的“致富路”

“致富路”局部

校村交流座谈

深入贫困户走访

部分贫困户

大营镇打哇坪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