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电分院开展“同说普通话同传中国情”活动

作者:机电分院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普通话是国家的通用语言,是全国各族人民更好地进行交流、沟通的语言交际工具。为了增强大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促进推广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机电分院于2019年9月19日下午6点组织全体学生会干部、各班团支部书记在悦知楼L00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同说普通话 同传中国情”活动。

活动伊始,分院团总支书记张霞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贵州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张老师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我们要做好表率作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说普通话,从而带动身边人都参与说普通话。活动中,同学们现身说法在课堂上表演起了用普通话讲故事、绕口令、古诗词朗诵、介绍我的家乡等,同时张老师还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使同学们明白了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推广普通话、学习普通话积极性得到有效调动,为在校园内形成了浓郁的推广普通话和学习普通话氛围打下了基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张霞老师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学习推广普通话文件

    

活动现场

    

学生干部代表发言

    

学生会干部表演绕口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