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实验室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作者:实训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的的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切实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提升我院广大师生的实训教学安全管理意识,增强师生安全事故处置能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2019年12月2日,我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本次培训由保卫处和实训中心共同组织,各分院实验室管理员、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IMG_20191202_125929IMG_20191202_125859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实验室消防知识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贵阳卫民安消防服务中心艾德富教官为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艾教官针对校园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火灾隐患,以真实火灾为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醒广大师生要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同时培训了防毒面具穿戴、各类型手提式灭火器的使用等多方面防火灭火应急救援知识。

IMG_20191202_133507

艾德富教官为大家示范防毒面具的穿戴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我院将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员工开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全校各类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把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共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