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分院龙正哲老师顺利完成省级精品课程验收评优汇报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4日,经济管理分院骨干教师龙正哲老师在贵州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项目验收现场评审会上,对2017年立项的《物业管理实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进行验收评优汇报。学院教务处处长吴荣老师、副处长高适老师、经管分院教育教学团队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龙正哲老师从《物业管理实务》课程的建设情况、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取得的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该门课程实现了预期目标,主要成效如下,一是教学资源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充实课程素材,完善了教学资源。二是提升线上线下学习的融合度。学生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学习,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三是课程评价方式的多元化。学习平台可以记录学生的学习轨迹,并生成反馈数据。结合线上数据和线下表现等评价指标,教师能够对学生做出综合性的客观评价。四是提升实训效果。从物业管理工作过程出发,围绕岗位需求,来设计课程实训项目,学生通过校内实训环节,完成课程校内认知;通过企业现场体验,完成校外实践,从而提升实训效果。五是师资能力提升,团队的3名主讲教师都被评为骨干教师,2名教师分别获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智能楼宇管理员和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工高级考评员资格。2018年,团队成员刘林老师的《物业设备设施维护与管理》课程获省级精品课程立项。六是校企共建课程,升华课程内涵。利用校企共同育人的特色,在第三年的跟岗环节和顶岗环节中,通过企业平台,使课程实操环节得到检验。真正做到了该门课程的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该门课程的教学过程与企业生产过程的无缝对接。

通过对本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现场评审会的学习,分院教育教学团队将总结借鉴其他精品课程的建设经验,为明年分院《物业设备设施维护与管理》课程的验收、评审等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