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分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应知应会”考试

作者:经济管理分院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

近日,经济管理分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首先由分院党总支书记刘林老师领学领读《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学习内容如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不断巩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世世代代干下去,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交流研讨环节,分院教师党员王萌、代芳俊、吴连会、龙步才老师作了发言,表示要抓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要抓检视问题到位,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查找短板和不足;要抓整改落实到位,真刀真枪地去解决问题。要坚持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遇到问题不回避,扭住问题不放松,绝不拖延。作为基层教师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形成“头雁效应”。同时,针对“精准扶贫”问题,教师党员扶贫先扶“志”,资助先“增智”。扶志就是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认识,培养通过努力学习来脱掉贫困帽子的精神,以隔断贫困代际传递。激发学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树立“人穷志不穷”的信念。鼓励贫困生变“他助”为“自助”,通过自身努力改变命运,积极脱贫。

主题教育学习结束后,分院立即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应知应会”考试,采用闭卷答题、全程监考的方式进行,旨在检验教师党员对应知应会相关知识的理解、掌握与应用,从而强化教师党员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以考促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