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0届助学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

作者:资助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恭喜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开始新的生活,请记住在中华传统美德中,有句老话“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你们在求学路上最困难的时候,助学贷款帮助你们顺利完成了学业,助你有了今天的社会竞争力。在此,叮嘱你们--“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请各位获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毕业生遵守贷款合同约定,按时还本付息,珍惜自己的信用。

一、两大网站——偿还助学贷款的关键途径

1.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是你本人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和查询贷款及应还款信息的助学贷款官方网站。生源地贷款毕业生请联系生源地资助中心。

2.支付宝网站(http://www.alipay.com)是你偿还助学贷款本息的唯一网站。你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首页和“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模块查看你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初始密码可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首页查看。(如果忘记自行更改后的密码,请联系支付宝客服热线,建议你将支付宝与手机关联,以方便你找回密码。)

二、具体还款类型

1.利息偿还:根据贷款合同约定,贷款学生自毕业当年的9月1日起自付利息,并且在每年的12月20日前需偿还本人当年利息,否则即构成违约。因贷款利率会随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基准利率调整,请同学每月及时关注贷款系统提示的利息金额。

本金偿还:毕业、结业满2年后的当年起,开始偿还本金,应按照贷款合同约定按时偿还本金。

2.提前还款:如果你需要进行提前还款(合同到期前均属于提前还款),可以在每年1-10月的前20日为提前还款日,应于10日前登录在线系统提交“提前还款申请”并查看应还本息总金额,当月的20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你助学贷款专用支付宝账户(21日统一划扣)。次月初通过“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贷款及应还款查询”模块查看(贷款余额为“0.00”时证明贷款已还清)。当月未能正常还款的,需下个月重新提交提前还款申请。

建议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于毕业之前申请提前还款。(自贷款本金发放日起,至合同到期的前一月,偿还助学贷款均属于提前还款。)

3.逾期还款:对于因各种原因造成利息和到期本金没有按时偿还的小伙伴们,需要进行逾期还款,这个不用提交申请。只需在每月20日前将足额资金充值到你助学贷款支付宝专用账户就可以了,每月21日支付宝统一划扣。

三、违约责任

你一定好好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如果不小心造成违约,你将会承担如下责任:

1.个人信用记录会进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会对你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2.全国大学生就业网、学历文凭查询网站及国家助学贷款网站将公布你名单及相关信息。

3.本金逾期超过三个月并证明是恶意欠款的,将追究你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毕业之后,如果你的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重要信息发生变动,请及时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提交变更的相关信息,以便于贷款地资助中心或学校在需要时能及时与你取得联系。

最后祝福各位莘莘学子: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未来可期!奥利给!



学生资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