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学习的活动方案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院属各总支、各部门:

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19年9月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同志“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称号。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决定在全院持续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精神,把向陈立群同志学习与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其他先进模范人物结合起来,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好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苦干实干,大力培育和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不断推进学院“一体两翼三使命”教育改革又好又快发展。

二、 目标与要求

(一)深刻领会、学深悟透明。学习过程中要深刻领会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广大教师要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可贵担当;扎根基础、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将学习与广大教师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按照“四有”教师好老师的标准,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自觉践行立德树人使命,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

(二)注重转化、务求实效。要注重学习成效,把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激发出来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鼓舞和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不负重托、尽心尽职、扎实工作。

(三)持续深入、寻找差距。学习时代楷模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党总支把集中学习陈立群先进事迹作为基础环节,集中学习结束后,广大教师要以“时代楷模”陈立群为镜,自觉对标找差距,不折不扣抓落实,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四)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各党总支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时代楷模的热潮,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对学习活动的新闻宣传报道。

三、 集中学习时间

2019年11月26日-2019年12月20日

一、学习内容

(一)《中共贵州省委关于开展向陈立群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二)“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先进事迹;

(三)婉拒百万年薪“老校长”陈立群义务支教点亮“苗乡未来”

(四)陈立群:一生只做一件 做好人 教好书(“学习强国”视频)

四、 学习形式

各党总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活动。可通过主题宣讲、党员主题日活动、学习交流座谈和道德讲堂等多种方式广泛深入学习宣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

五、 学习效果展示

集中学习活动结束后,各党总支于12月22日前,将开展学习活动的新闻、总结(包括学习活动时间、学习活动形式、参加人员、学习活动效果及图片)电子版发至邮箱1253498230@qq.com,集中学习会议的签到表及以上盖章版纸质资料送至宣传部办公室。



中共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统战部

2019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