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引导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由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办,各系部、阳光心理协会协办的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于2020年10月9日在清镇校区双创中心礼堂拉开帷幕。本次参加到心理剧大赛的共有七支队伍,各系及中专部分别推送了一只队伍参加了本次的比赛。本次比赛荣幸的邀请到徐元琳老师、张清灵老师、刘云萍老师、王苑老师、以及王妤老师担任了评委,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大赛没有学生观众,仅参赛队伍到场参与了比赛。

IMG_20201009_130549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紧贴大赛主题,切合学生实际,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串联成舞台上一幕幕场景,置身情境,充分投入到角色的扮演和情感的诠释之中,用默契的配合和用心的表演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幕幕触动内心的剧目。围绕青春校园,各参赛队伍的作品展现了校园生活的百态,有家庭与校园双重矛盾悲伤,也有家人与室友关心的温暖,有的催人泪下,有的引人奋进,有的发人深省。现场观众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沉默庄重,观众们的情绪随着情节发展而起起伏,演出现场时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IMG_20201009_135025

其中,机电系同学带来的自制剧《冬雪》,以主人公情感变化为心理主线,讲述了一个男孩因自卑尝试自杀,最后在朋友的开导和关心下,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明白应该珍惜生命,珍惜亲情,友情的故事。该剧告诫了同学们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挫折,都要珍爱生命,珍惜所拥有的一切,体会人生的意义。给评委以及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另外,工商管理系以及化工系的同学也凭借自己优秀的表现分别获得了比赛的二、三等奖。

IMG_20201009_141050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赛,以“心理情景剧”为载体,剖析心理现象,帮助大学生了解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其表现,从而以科学的态度对待心理困扰,培养心理调适能力,同时营造校园文化节氛围,丰富校园文化。同时还让大家更深刻的认识到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提高了老师、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度。

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