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就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服务 >> 正文

走企业 送政策 传温暖 稳就业——学院走访18级订单班企业看望学生

作者:招就处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

为切实了解学校2018级订单班学生顶岗实习情况,促进稳岗保就业,加强校企合作,同时了解订单班学生在单位的实习、生活情况,传达学校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关怀,在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招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及学工党总支第一支部一行在2月初,分别赴贵州轮胎有限责任公司、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和中国水环境集团贵州新庄水厂三家用人单位,看望顶岗实习的2018级订单班学生,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老师们每到一个企业都深入实习场所实地了解同学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学生的实习岗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实习津贴及就业创业补贴发放是否到位等各方面进行了解,给18级学生传达了征兵和专升本的新政策、新信息,并与实习单位联系人及实习单位指导教师进行访谈交流,深入了解同学们在企业期间的表现,听取企业对实习学生和我校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

交流中,招就办陈怡主任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顶岗实习工作,这次既是来看望慰问顶岗实习的学生,帮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理清就业方向;同时也是上门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希望校企双方能加强合作,共育匠才;陈主任对大部分同学吃苦耐劳、主动学习表示赞赏,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克服困难,扎实学习,迅速提升自己综合实力,为今后人生发展打好基础,做好职业规划,找准职业定位。

企业的领导和人资主管也对我校顶岗学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们鼓励学生在工作实践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耐住寂寞,守住初心” ,以职场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专业度。特别是中国水环境的企业领导表示,我校订单班的学生表现都很优异,前几届订单班的毕业生也已经成为公司骨干,将作为核心中层管理干部进行培养。

此次走访看望顶岗实习学生,是学校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促进毕业生稳岗保就业工作部署安排的重要举措,通过走访慰问,增进了校企双方的沟通和联系,对学生的实习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专业要求和市场需求,这为今后深度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根据企业和学生的调研反馈,促进优化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为我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提供了帮助。

图一、图二 在贵州轮胎有限责任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顶岗实习学生座谈及留影

图三、图四 与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与顶岗实习学生座谈及留影

图五、图六 在中国水环境集团贵州新庄水厂与企业负责人、顶岗实习学生座谈及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