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向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意见

作者:贵州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4月9日,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高等院校集中反馈会在贵阳召开。会后,省委第九巡视组对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书面反馈。

省委第九巡视组指出,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克服教职工少、扩招任务重,全力完成教学管理任务,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但在巡视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办学治校工作乏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立德树人工作有差距,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资助不精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意识淡化,监督执纪问责不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的建设工作虚化、弱化,选人用人“三超两乱”问题仍然存在。巡视整改不到位,部分整改流于形式。

省委第九巡视组要求,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严格执行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统筹抓好上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和本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2020年4月10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高等院校集中反馈会精神和反馈意见。

蔡志坚表示,此轮巡视是对学院党的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和监督。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我院的巡视反馈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系统、全面、深刻的指出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对于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学院党委坚决拥护、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学院党委将努力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完善督察督办机制,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清单、紧盯关键环节、加强过程监督。对照巡视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一体统筹部署,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蔡志坚同志要求,全院各级基层党组织、各职能部门和全体党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巡视整改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环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力举措。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任务抓实、抓细。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就是政治任务,党委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各党总支、各分院、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挑起重担,主动认领问题,不找理由、不推责任、不回避问题,种好自己的责任田,主动担起整改责任。三是要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巡视整改不仅是省委对学院的一次大考,更是我们自己革弊端、补短板、促改革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通过整改彻底革除学院发展改革中的弊端,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强化执纪问责,将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干部,学院党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蔡志坚最后强调,巡视“后半篇”文章已经开始,学院各级干部、党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学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省委巡视组各项要求,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集中一切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副书记万山、徐国庆、纪委书记罗荣桓、党委委员、副院长梅松、胡宗超、宋奕、谢兵以及党总支、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省纪委省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