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脱贫攻坚应知应会送培进农户动员大会暨教师培训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7-25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2日,我院在观山湖校区召开脱贫攻坚应知应会送培进农户动员大会暨教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荣桓提出了工作纪律要求。学院驻安顺市紫云县四大寨乡高坪村第一书记袁志、猴场镇坪上村第一书记唐思贤、大营镇打哇坪村驻村干部张熹成分别作脱贫攻坚有关政策专题培训。党委班子成员、有关处(部)负责人、送培进户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蔡志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送培进农户”工作,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挂牌督战紫云县的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时光辉书记有关指示要求,助力紫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与学院申报省级“双高”工作结合起来,各带队领导和全体送培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规范有序开展入户培训,把关心、关怀、关爱送到贫困户的心坎儿里,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体现工业职院的担当作为和良好风貌,圆满完成送培入户的各项工作任务。


蔡志坚书记讲话


贺华中院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我省脱贫攻坚冲刺90天之际,启动“送培进农户”工作是学院坚持精准施策、助力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全体送培人员要熟练掌握有关政策法规和应知应会,深入基层,走进村户,磨炼意志,以更强的斗志和决心,对标对表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引导贫困户争当“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明白人,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中,举全院之力确保各项扶贫举措落地落实。


贺华中院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纪委罗荣桓书记就送培进农户工作提出了“十不准”的纪律要求。


罗荣桓书记提纪律要求


培训分别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达标和饮水安全”三项专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培训和政策学习,结合具体案例和视频详细介绍了紫云县贫困户的居住现状、环境卫生、饮水安全、基本医疗、易地扶贫搬迁等脱贫情况,分析梳理了现有存在问题和实际困难,重点对有关业务开展方法、基本原则、识别标准、工作流程、政策运用、督查验收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与指导,为扎实开展好我院“送培进农户”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石。同时,参训教师代表还作了有关表态发言。


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作专题培训


培训还就“送培进农户”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印制了《脱贫攻坚政策标准应知应会手册》并发放给每位队员。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