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贵州省“职教二十条”大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1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观山湖校区召开学习贯彻贵州省“职教二十条”大会,及时传达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鞠洪同志到我院专题宣讲提出的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双高”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蔡志坚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志坚书记以“学习贯彻职教二十条、推动学院向双高发展”为主题,围绕省政府印发《关于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措施》,从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政策新颖、保障有力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针对建设贵州特色职业教育强省,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及资源布局,优化职业院校改革发展环境,调整专业结构,探索本科招生试点,鼓励职业院校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兼职兼薪双向取酬,实施三大工程和三大计划,健全职业教育发展保障四大机制等进行了全面解析。同时,蔡书记结合学院实际和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就学习贯彻职教二十条,推进“双高”院校建设等,从顶层设计、指导思想、发展目标、路径定位、优势短板、对外交流、东西合作、校园文化等方面,对我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实施“二十大工程”作了系统分析和具体阐释,希望大家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举全院之力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再创新荣光。


蔡志坚书记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还就下一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深入学习研讨,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推动学院向“双高”发展、制定“十四五”规划等作了有关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