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工生产技术等3个赛项选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

作者:莫文琪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


开幕式现场

4月20日上午,2022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化学实验技术、化工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赛项)开幕式在我院图信综合大楼礼堂举行。贵州省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副院长冯永渝、贵州省能源化学工会主席胡蓉、贵州省圣济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袁桂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30所职业院校75支队伍、138名选手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致辞

贺华中院长在致辞中向全省各职业院校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职业技能大赛是广大师生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舞台,也是各职业院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的重要抓手。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贵州职业教育的积极参与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文件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积极开展技能大赛为抓手,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实践教学、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宣传职业教育、营造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建设、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助推“技能贵州”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为贵州“四区一高地”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贵州省能源化学工会主席胡蓉讲话

裁判员、选手代表宣誓

贵州省能源化学工会主席胡蓉作为嘉宾代表对能参与本次技能大赛相关工作表示感谢,并祝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仪式。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兵主持开幕式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2022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各高职院校承办。大赛对接产业需求,反映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水平,突出职业院校办赛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大赛对职业教育“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大赛期间我院将围绕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国际合作、职业帮扶等重点工作展示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