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党代会 走近党代表丨蔡志坚:守铸魂本色,育时代新人

作者:王斌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蔡志坚,现任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全国职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贵阳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名誉会长,曾获贵州省职业教育成果奖特等奖。

蔡志坚同志自担任学院党委书记以来,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所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多次获得全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带领党委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领导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在他的带领下,学院先后获得贵州省高水平高职院校、贵州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称号,办学影响力重回全省“第一梯队”;蔡志坚同志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提出“二十四字”学子品格;大力推动体教融合、东西协作和服务退役军人等工作,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建成了贵州退役军人教育基地、贵州省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推进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在贵州落地生根,为服务“四新”“四化”添砖加瓦。

蔡志坚同志提出的“品味、品格、品德和品牌”的“四品”办学理念为职业教育凸显类型教育地位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