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省首批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教融合联盟工作会在我院召开

作者:莫文琪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次数:

6月16日,贵州省首批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教融合联盟工作会在我院双创中心召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研判形势,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教融合联盟工作,对我省2022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潘科主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刚)

卢刚副厅长指出,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1000万,我省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超过1.4万。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做好我省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促进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做好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明确目标,抢抓退役军人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创新方法,共同做好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

卢刚副厅长强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事关政治大局稳定、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退役军人切身利益,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领会退役军人事务部、教育部联合视频会议精神,完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共享机制,创新思路方法,全力推动我省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战勇)

战勇副厅长指出,各级部门要把省首批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教育部门要统筹发挥职能作用,抓住招聘求职两端,围绕培训赋能、就业促进、创业扶持等方面综合施策。做好实用技术培训和企业联合培养,加强职业发展引导,抓好择业观教育,积极用好政策性岗位,做好全链条就业服务。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创业政策,搭建创业平台,加强创业服务,多措并举做好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

战勇副厅长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指导属地高校做好首批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有针对性地开设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课程,帮助提升求职技巧,提高岗位竞聘能力。要以此次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为“小切口”,以点带面,形成贵州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新路子、新模式,为贵州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海)

李海副局长指出,今年是开展高职扩招以来首批退役军人毕业生,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理念,主动对接、跟进服务,积极扶持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大胆尝试探索建立与教育部门、高职院校,以及地区间常态化协作机制,把高职扩招退役军人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用心用情用力协助解决好退役军人就业问题,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会议现场)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商职业学院、贵州中伟兴阳储能科技有公司、四川中交西南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融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作交流发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贵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6所高职院校、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