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走进我院为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王慧走进贵州工业职院为师生上“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党委副书记徐国庆,副院长胡宗超、宋奕、谢兵出席会议。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分院师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难忘的“开学第一课”。会议由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

    

王慧主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从“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展开,谈“开学第一课”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性。王主席主要从“时间和空间的维度领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意识形态斗争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培养青年学子爱国、博学、笃行”三个要点为师生阐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启发大家自觉思考在新时代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指出,要在时间和空间的两个维度去看世界、看中国、看贵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伴随着百年的不确定性,临危寻“机”,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我们生活的大家园。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王主席动情地由艾青诗句谈爱国,用名家名将、“时代楷模”的故事述说忧国忧民、舍身取义、学高身正、知行合一等美好品质。对于青年如何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她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做到爱国、博学、笃行。在催人奋进的时代,更需要年轻人担当,要继续将“五四精神”融入个人发展,传承好红色基因,勇于投身到新时代建设当中。青年学子要更加坚定自信、学好本领、提升境界、扩大视野、提高格局,与时代同心同向。同时,王主席强调,党员干部教师要与时俱进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要敢于用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检视自我,认真找差距抓落实,在自我否定中不断提升,在不断提升中做表率,努力培养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抱负、有勇做新时代弄潮儿志气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让青年在追逐中国梦的奋斗中释放青春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蔡志坚要求,全体师生要深切体会“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爱国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在新时代要继续倾听爱国故事,传承爱国基因,用深沉的爱和感恩的心去爱祖国、爱家乡、爱母校;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忘教育的初心和使命,用父母心做好学生前行的引路人,用平等心与贫困学子交流沟通,让青年学子在爱中前行,在鼓励中奋进,在奋斗中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