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信息公开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全省及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

为切实做好全省及全市“两会”期间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升学校抵御和防范重大风险的能力,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开展校园隐患排查

(一)学校寒假期间,保卫处要做好入校人员及车辆的登记排查及疫情检查,加强校园大门区域的巡查防控力度,严禁无关人员在校园大门区域拉扯横幅、张贴海报等行为。加强校园内重点区域、路段的防火、防自然灾害巡查。

(二)后勤处物管人员要加强校内办公楼、学生宿舍、食堂等楼宇用火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监督检查校内在建工程做好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在建工程施工时项目经理及监理公司、安全员必须在现场检查督导安全情况。

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

(一)各系、部、处要加强“两会”期间加班人员的安全教育,要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避免引发安全事故。

(二)各系、部、处要做好本部门项目的结账工作,对未能及时支付项目工程款项的要做好解释及安抚工作。

(三)工会要做好困难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的安抚工作,及时妥善的解决职工困难诉求。

(四)保卫处、后勤处要加强留校保安人员及后勤服务人员安全管理,严禁在校园内使用明火取暖、焚烧物品、燃放烟花等易引发事故行为。

三、突发事件应急措施

(一)强化值班制度,带班院领导和当日值班组长、值班人员严格按照学院值班安排,按时到岗值班,值班期间严禁发生脱岗、离岗及漏岗情况。

(二)校园突发事件发生时,当天在校值班人员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报告当日值班组长,值班组长靠前指挥,控制事发现场秩序,信息不得迟报、瞒报、漏报,由值班组长上报带班院领导,同时报送分管领导或向学院主要领导报告,由学院统一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报告。

(三)全省及全市“两会”期间,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需保持手机畅通,中层干部离开贵阳需向分管领导请假。

(四)严格落实学院值班考勤制度,对因脱岗、漏岗、玩忽职守造成学校损失的,将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追究责任。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