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荣获2022年百度松果“大国智匠”案例应用奖

作者:罗芳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近日,现代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网(原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公示了2022年百度松果“大国智匠”优秀案例激励金等项目,其中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AI+工业”领域中“人工智能智能分拣项目”荣获2022年百度松果“大国智匠”案例应用奖。

2022年,百度集团联合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集团启动“大学合作项目资助计划”,旨在推动新一轮大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教学改革,切实落实《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此次项目共有来自全国217份案例参与申报,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线上答辩、结果公示等环节,全国遴选出13个“大国智匠”案例应用奖项目,我校“AI+工业”“人工智能智能分拣项目”项目脱颖而出。该项目的获奖是学校在“双高计划”建设期间和人工智能、大数据发展进程中取得的优异成果之一。

百度作为国内AI的领军企业,一直在积极布局“人工智能+X”复合型人才培养。今后,电子信息工程系获奖团队将以此为契机,通过与百度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师资培训、专业课程共建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为职业教育培养复合型人工智能技术人才,弥补国内AI人才缺口,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促进兴黔富民“工业数智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孵化落地,培养学生能满足贵州新经济、新业态、新技术和新职业的需求,推进专业升级和数智化改造的社会发展。该项目获奖不仅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工业行业痛点,也是学校结合行业产业实际打造的优秀教学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