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同舟共济齐战“疫” | 观山湖校区一周疫情防控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凝聚了每一个人的理解与支持、奉献与担当每一个人都很了不起都是美丽健康家园的守护者一起来看看观山湖校区一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吧!

01

观山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2年9月21日,学院观山湖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省教育厅最新疫情防控精神召开了工作调度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判和部署。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贺华中

贺华中院长强调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要求所有专班人员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团结一致,克服困难,确保不出纰漏,完胜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强化对学生心理咨询“三专”建设、严控大门入口,做好“4+1”检测登记、增加食堂、宿舍、教学楼入口处电子测温仪和手持测温仪、完善并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等,并详细部署了24日上午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会议现场

会上,基础部主任唐敏、保卫处处长管鹏程、后勤处副处长彭亮分别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02

观山湖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熟练掌握应急处理流程,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学院观山湖校区于2022年9月24日上午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了校内突发核酸检测阳性报告病例情景,演练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宣布开始,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医疗组、宣传组、安保组等各工作组随即进入战时状态,通过病例报告、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校园分区封控、相关人员流调排查、人员转运、环境消杀、楼栋楼层寝室网格化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舆情管控等流程的有序演练。

应急演练总结会上,贺院长对观山湖校区全体参与演练人员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以及应急演练的整体效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优化处置流程,结合工作实际,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堵漏洞、补短板,把各项防控工作想在前面;二是进一步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工作举措,压实各岗位工作责任,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规范、科学、流畅地进行处置。

03

志愿服务让学院“疫”线更有温度

——工商管理系志愿者奋斗在抗疫一线

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76变异毒株肆虐筑城贵阳,这是一场与病毒的殊死较量,也是一场突如其来“疫情大考”, 更是一场必须打赢的攻坚战。工商管理系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同舟共济、携手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身影,他们奋战在学院抗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他们全力投入,守望相助,他们挺身而出,冲锋陷阵,他们是学院里的“志愿红”,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工商管理系抢抓时间窗口,急速成立教师专项小组驻扎校园,迅速集结志愿者参与抗疫,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常态化检测,目前,共有师生共40余人参与抗疫工作中。

【不“疫”样的青春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青春就是勇敢

面对贵阳市复杂的疫情形势,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校内师生积极响应封控政策,有序生活、学习,共克时艰共同抗疫。基础部校外实习学生也不例外,他们血性担当暖心行动,用青春力量协助稳定所在区域的秩序和周围居民安全,确保物资供应和保障。

基础部20级美术班学生吴杰、杨旭、付丽莲、王英娥、黄宝暖、任荣静、朱文武、徐仕红,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纷纷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认为青春的力量是及时完成物资搬运,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取居民群众的心安体康、满脸笑容!

“大家请佩戴好口罩,注意防护。”校外的小志愿者们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一遍遍地宣传着疫情防控知识。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一米线距离,谢谢您的配合。”校外的小志愿者们早已就位,扫码、测温、维持秩序,努力让市民感受到核酸检测“服务到家”的贴心和省心。

基础部校外小志愿者中有个学生吴杰,积极响应抗“疫”号召、带头冲锋在前,勇做抗疫“排头兵”,积极投身到社区卡口执勤、各村镇核酸采集等各项防疫工作中,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勇于担当,冲在第一线。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基础部校外实习生们用青春和汗水书写责任和担当,在战“疫”一线上演了一幕幕温暖的故事。

城市突遇“大考”,每个市民都是答卷人,而作为学生的他们在这份答卷上挥洒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他们手中的画笔更加坚挺有力!

04

活力四射“疫”定能散

云端广播体操比赛

同学们在观山湖校区足球场积极参加“青春不打烊,抗疫有力量”云端广播体操活动,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缓解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压力,锤炼了同学们在面对挫折时的钢铁毅力,传递出工管系学子齐心抗疫的坚韧精神!

05

活动融合教学舒缓心理压力

王者荣耀“抗疫杯”对抗赛

为丰富疫情期间校园文化活动的多样性,使同学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共同抗击疫情,工管系结合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教学特点,于9月16日—9月21日期间,开展了王者荣耀“抗疫杯”对抗赛。选手在宿舍、校园、教室等场地组队参赛,通过模拟人物的战斗激情、以及精彩刺激的比赛过程,激发了团队健康、团结、向上、拼搏的精神,使学生充分感受竞技魅力的同时,更大程度缓解了因疫情封控带来的心理压力。

06线上汉服展示活动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疫情期间校园活动,工商管理系团总支利用现有条件,克服疫情困难,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开展汉服展示活动,向观看直播的同学们展示汉服的魅力。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汉服文化及中国传统礼仪有了更多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也为疫情防控管理下的校园增添了一丝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