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文物征集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次数: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原贵州省化工学校,贵州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校史馆(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主体架构已成,为迎接65周年校庆,丰富校史档案,以珍贵的校史文物和翔实的校史资料充实校史展览,全面、真实、生动地展示工业职院的辉煌成就,再现工业职院及其前身筚路蓝缕而又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重拾工业职院人百折不挠的可贵精神,并以此向历史致敬,向前辈致敬,鼓舞和激励新时代工业职院人,弘扬优良传统,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加快建成省内一流、行业先进、国内有声音、国际有身影的高水平职业本科院校,现面向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员工、校友及所有关心支持帮助工业职院的社会各界人士,发起征集校史文物的活动。兹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1958年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产教融合、对外交流与合作、党团建设、社团活动、校园文化、校园生活、校园建设、各种重大事件、重要活动中形成的有纪念意义、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文字材料、图表、照片、音像、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

(二)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1958年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做出过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杰出校友的著作、手稿、笔记、书信、日记、题词以及奖状、奖品、证书、证章、聘书、任命书和有纪念意义的工作生活用品等实物。

(三)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1958年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能反映学院各时期发展建设成就的其它有保存、研究、展览价值的实物以及高品质数码照片、校史实物的复制件以及翻拍或扫描的数字化校史资料。

(四)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自1958年建校以来各个历史时期,能反映学院各时期人才培养成就的优秀毕业生材料,学生入校时、毕业季和现如今个人照片各1张,基本信息以及在校时参加过的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和毕业后的主要成就、特殊贡献。

▲1983年

二、征集方式

(一)接受校史实物捐赠:热诚希望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员工、校友及其亲属、关心支持工业职院发展的各界人士,将所收藏之有关工业职院校史的实物,捐赠给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捐赠者请联系确认校史实物的取送方式,并提供本人相关信息及所捐校史实物较为详细的文字说明。捐赠者将获得捐赠证书,所捐赠文物将登记珍存在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

(二)获得校史资料的留存及使用权:不便捐赠实物者,可向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提供校史实物的复制件以及翻拍或扫描的校史资料。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也接受提供者本人拍摄的校史相关数码照片。数字化图片可采用jpg或tiff格式。数字化校史资料或复制件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邮寄等方式提供,亦可联系取送及翻拍。复制件及数字化校史资料提供者,将获得纪念证书,所提供资料将存储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

(三)接收校史文物的转交或出让:有意向将所藏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文物转交或出让给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单位或个人,可将原件或原件的相关资料寄(送)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文物征集鉴定小组将对实物进行鉴定、评估,双方在此基础上协商确定文物的转交或出让方式。

▲1985年

三、征集工作程序

(一)校史实物捐赠者、校史资料提供者以及校史文物转让者可首先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约谈等方式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取得联系。

(二)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文物征集小组将组织校内专家对所要征集的文物进行鉴定、评估并决定

(三)经鉴定评估,认为有一定收藏价值、学院应予征集的校史文物或资料,按照有关程序办理文物交接手续,协助完成校史资料数字化,出具捐赠证书或纪念证书。

(四)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作为文物资料接收部门,将征集所得校史文物进行登记入库,将校史实物复制件分类保存,对数字化校史资料进行编目存储备份。

四、联系方式

邮箱:xctzb2023@qq.com

电话:0851-84705541

联系人:谢方彩、李萱、曾胤、罗义、龙明堂

地址:贵州清镇职教城将军石路3号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

邮编:551400

▲1999年

五、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本贵州工业职业技学院校史馆展陈工作领导小组所有。

▲2002年

▲2006年

▲2008年

▲2012年

▲2021年

▲2022年

衷心感谢您的关注、参与以及对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关心与支持!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史馆展陈工作专班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