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选拔赛(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等3个赛项)在我院隆重开赛

作者:莫文琪 发布时间:2023-05-20 浏览次数:

(开幕式现场)

5月19日上午,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选拔赛(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教师组>、化学实验技术<中职组>)开幕式在我院清镇校区图信大楼礼堂举行。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贵州省职业技能鉴定考评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军,贵州省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副主任但宇红,福泉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钟连艳,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参赛队领队、选手、裁判等300余人出席开幕式。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宣布比赛开幕)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致开幕辞)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在致辞中向全省各职业院校参赛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职业技能大赛是师生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重要舞台,也是各职业院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建设“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明确了“一体两翼三使命”的战略任务和安排,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根本目标,构建了以化工应用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智能制造)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为引领的育人体系,基本覆盖贵州十大工业产业。他强调,学院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要求,以技能大赛为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通过承办此次大赛,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院将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服务工作,同时要求全体裁判员坚持原则、秉公执法、公平执裁。学院将努力培养与我省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技能型人才队伍,为建设“技能贵州”“特色教育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赛学院共承办工业互联网集成应用、机器人系统集成应用技术(教师组)、化学实验技术(中职组)3个赛项,比赛为期2天,来自省内各市州31所高、中职院校的40支参赛队伍,共80名选手将开展激烈角逐。

(裁判员代表李翔宣誓)

(选手代表李华俊宣誓)

开幕式结束后,在学院主要领导陪同下,领导嘉宾一行到比赛场地进行实地查看,了解赛项场地设备、竞赛规程、比赛流程等相关情况,杨天仪副厅长要求学院要全力做好本次大赛承办工作,确保大赛公平公正,为我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出优秀的参赛选手,力争在国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