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刘馨、邹蕴波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4月12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省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游明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云跃及全体成员,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

(会议现场)

蔡志坚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从4月开始,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一决定将为全党更加高质量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省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确定我院作为第一家启动主题教育的高职院校,这充分体现了对我院的高度信任和殷切希望。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加强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法,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作风、最强的责任担当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 

游明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的有关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游明进高度肯定了我院主题教育前期工作启动及时、准备充分,希望我院发挥先行优势,继续在主题教育中树标杆、走前列。游明进强调,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把握好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二要把握总体要求推动落实,三要紧盯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四要围绕具体目标推动落实,五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并强调,要坚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推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与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同题共答,了解工作进展,及时跟踪问效,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省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 游明进) 

贺华中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各项工作做到位、把重点措施抓到位、把目标要求落到位,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更加奋发有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 

会后,指导组深入到学院自行车文化主题公园、双创中心、中德智能制造赛训中心、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基地等场馆进行调研指导。指导组一行仔细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学院建设和特色办学情况,并与现场人员交流互动,对学院近年来各层面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一步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持续用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指导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