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学术带头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2-31 浏览次数:

学术带头人
张义明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所学和从事专业是生物工程和食品科学。1982年毕业于广州华南工学院(现华南理工大学)轻化工系,同年分配到贵州工学院轻工系工作。1989-1990年在联邦德国美因兹大学微生物与葡萄酒研究所进修,1993年考取华南理工大学和香港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995年在香港大学植物学系担任研究助理;1996年7月获博士学位,1999年获教授职称,2000-2001年赴美国麻省州立大学食品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近五年来,主持承担及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并先后在国际《Biotechnology Letters》;《Enzyme and microbial Technology》;《Industrial microbiology and Biotechnology》;《Process Biochemistry》;《Biotechnology Techniques》;《Microchim Acta》等和国内的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分别被SCI和EI所收录。1997年荣获贵州省首届跨世纪科技人才培养对象,1998年获贵州省科技进步三等,2001年荣获贵州省政府津贴专家,2003年被聘为贵州大学博士生导师,2004年当选贵州省第三批省管专家,现任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董芳 教授 1981年毕业于贵州工学院机械系。同年任贵州工学院机械系教师。先后担任贵州工业大学软件研究所支部书记;贵州工业大学计算机系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贵州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贵州工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副院长。现任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院长。 
近年来主持了《贵州高师教育实习改革的研究与实践》《水族水书语音语料库系统研究》《水族水书语音语料库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等科研课题。发表了《水书水字类属码研究》《水族水书语料库的建立原则研究》《“水书”文字编码方法研究》、《基于P2P的安全系统模型的设计》《水书文字规范标准建设与与信息化的研究》等多篇论文。于2001年获贵州教育厅颁发的贵州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省级二等奖;2001年获贵州教育厅颁发的贵州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三等奖;2005年获黔南州科协颁发的黔南州第三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2006年被评为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首批学术带头人。
袁红兰 教授 ,研究生学历,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1980年毕业于厦门大学化学系,从教25年,主授有机化学课程。2007年被学院聘为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带头人,2009年被学院聘为学术带头人。并担任全国化工高职教育基础化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贵州省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贵州省职业教育教学工作委员会理事长。贵州省教学评估专家,多次参加省内、外高职院校人才培养水平评估工作。 2002年和2005年先后主编高职高专国家规划教材《有机化合物及其鉴别》和《有机化学》,并获得全国化工教指委优秀教材评选第一、二等奖。近3年间,结合专业与教学管理实践,先后撰写了《一串红红色素的提取与表征》、《职业院校实行学分制在教学管理中的探索与实践》、《有机化学教学中渗透绿色化学教育的研究》、《水溶性压敏粘合剂研究》等学术论文,分别发表在全国重要期刊《食品科学》、核心期刊《职教论坛》、《环境教育》等杂志。所撰写的《职业院校实行学分制在教学管理中的探索与实践》、《有机化学教学中渗透绿色化学教育的研究》论文分别获贵州省和全国化工职教优秀论文评选一、二等奖。主持的国家级职教课题《职业院校实行学分制在教学管理中的教学改革研究》获得2008年贵州省职教科研课题评选一等奖。 

赵拉 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毕业于贵州大学化学系。从事化工科研工作22年,从事化工教学工作8年。 曾任贵州省化工研究院副院长;贵州省化工质量监督检测站站长;贵州全吉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省化工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现任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并担任贵州省磷酸盐协会理事、省化工协会培训部副部长、省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专家组成员、贵州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 从事过《沙蚕毒农药杀虫丁液相色谱分析方法研究》《首乌喷雾发胶配方及灌装技术研究》《首乌喷雾摩丝研究》《喷雾杀虫剂研究》《HR-2106发用高分子树脂的合成研究》等多项研发课题,获得贵州省科技进步四等奖。近期主要从事磷及磷化工技术开发研究,现主持贵州省科技开发工业攻关研究课题《磷精矿浆输送降阻剂的开发应用》,主持《聚维酮碘合成方法研究》《精碘提取技术研究》等多项横向科研课题,先后撰写发表了近20篇科研学术论文。

上一篇:专业带头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