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京剧,别样的美—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培养学生良好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提升师生的人文素质。12月13日,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省京剧团在我校观山湖校区多功能厅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粹盛宴。

IMG_1397

在演出正式开始前,贵州京剧院副院长在演出现场进行了京剧基础知识讲座,详细讲解了京剧的起源、发展、行当、腔调等,并即兴表演了京剧的“韵白”与“京白”。

IMG_1395

随后,京剧院优秀的艺术家们为大家《空城计》、《拾玉镯》、《竹林记》三个剧目,他们高昂宽厚的嗓音,清醇雅正的唱功,朴实浓厚的韵味,赢得了观众阵阵叫好声。

7E94545580DEDFAB43BEB50C67C16DBCIMG_1474IMG_1487

IMG_20191213_154800

IMG_20191213_145207

演出技术后观看演出的学生自肺腑的谈到:“真的非常震撼,这是我入学以来,第一次亲临现场观赏京剧。它的字正腔圆、它的铿锵有力、它的气势恢弘,都无愧于‘国粹’的称号,使我真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

省京剧院的精彩演出,不仅丰富了同学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审美能力,还引导学生去发现美、鉴赏美,从而提高感受美和理解美的能力,培养高雅艺术的审美情趣。

IMG_20191213_160248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