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第五届金韵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感恩·奋进”快乐教师好声音歌唱大赛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2-11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百花齐放、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8日下午15:00,我院在观山湖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第五届金韵文化节系列活动之“感恩·奋进”快乐教师好声音歌唱大赛。学院党委书记张义明,党委副书记杨丽芳,副院长梅松、厉刚,纪委书记罗荣桓出席了此次活动。学院宣传统战部部长陈敏,工会主席李俊,各分院党总支书记,各分工会主席及师生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此次活动由学院宣传统战部主办,学院工会、团委、人文社科学院及各党总支协办。邀请了陈敏、刘鸿军、罗晓青和梅馨月这四位老师担任专业评审。来自学院8个分工会推选出的11名优秀教师参加了本次“感恩·奋进”快乐教师好声音歌唱大赛,在比赛中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和角逐。

来自第四分工会(机电分院)彭付敏老师的《原来你也在这里》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序幕,按照抽签顺序,各参赛教师依次登台,演唱了《阴天》、《嫂子颂》、《真的爱你》、《月半小夜曲》、《彩虹》、《我爱你中国》等曲目。他们引吭高歌,落落大方,时而欢快,时而深情,用活泼爽朗、感情真挚的音乐语言,用激越奔放、婉转柔情的旋律,真诚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生活的热情。

                                     参赛选手风采

比赛中设置了“猜歌名”活动环节,师生们踊跃参与,准确地猜出了歌名,并获得了礼品奖励。这也为紧张的比赛带来了一丝轻松的氛围。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台下师生们为选手鼓劲、欢呼、献花,掌声一浪高过一浪。这也使冬日洋溢着春的气息,让现场充满了温暖和快乐。

                     学院党委书记张义明为一等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副院长梅松为二等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学院副院长厉刚为三等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最终,第八(经管分院)、二分工会选送的《真的爱你》、《彩虹》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孔祥迎、宁雅两位老师斩获比赛一等奖;第一分工会曾胤、孟晓老师,第二分工会汪郁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第三分工会(化工分院)杜赟、第六分工会(城建分院)冯梦和葛海宁、第七分工会(人文社科学院)石薇、第四分工会(机电分院)鲁显睿和彭付敏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

最后,歌唱大赛在经管分院《感受经典历程浸润诗词之美》的学生朗诵表演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师生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老师们用歌声共同表达了我院教职工对爱党、爱国、爱校的真挚情感,抒发了对生活与人生的无限憧憬,体现了在“感恩·奋进”的氛围中对快乐和幸福的美好追寻。

                                学院领导与参赛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