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四史入我心--化学系开展“青春与我相伴,四史随我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化学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高校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明确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化学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秘书部于2021年3月29日18:00,在致知楼阶梯二教室举办了“青春与我相伴,四史随我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图 活动现场

活动前期,秘书部做好了所有活动需要的准备,为了使比赛顺利进行,部门组织进行了初赛和彩排。比赛前,学生会成员认真帮忙布置会场,大家态度积极,认真负责。在活动开始前,杨子巍、张尹澜两位主持人细致地讲解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会场气氛浓厚,观众反应活跃,为参赛选手创造出良好的比赛氛围,力求参赛选手能够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图 主持人宣讲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

学习党史、国史,人民教师应走在前列。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主要引领者。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层地了解活动开展的意义及明确活动目的,活动正式开始前,邀请了侯老师为我们致辞。

在活动中,参赛选手们结合历史时代背景,通过各种形式,如放映相关PPT和背景音乐等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呈现自己的演讲,学习先辈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广大同学们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仰慕英雄的氛围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进而增强大家的爱国、爱党热情。弘扬四史的精神,激励同学们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

图部分参赛选手

为了活跃比赛气氛,使同学们能够在浓厚的气氛中感受“四史”魅力的同时也得以放松,比赛增加了节目表演和关于四史知识的问答环节。

图表演嘉宾

图 活动中游戏问答环节

图活动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大家对四史教育的认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日日学习、日日积累,学党史、中国史,做到真学深学,学思并行、博闻强识,不断用历史思维解决实际问题,用历史眼光看待时代的发展变化,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