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品中国度量 论大国工匠——化工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会 之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晚上七点,化工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宣讲之“品中国度量,论大国工匠”主题宣讲。本次宣讲由化工分院陈杰文主持,化工分院1903班,1902C,1802C班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学习主要有两个流程:一是陈杰文同学带领学习工匠精神,二是全体参会成员一起讨论如何发扬工匠精神的重要性。

图1:陈杰文同学带领同学学习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是指匠人在制造产品时追求高品质,一丝不苟,拥有耐心与恒心。广义的工匠精神则是“从业人员的一种价值取向与行为表现,与其人生观和价值观紧密相连,是从业过程中对职业的态度和精神理念”,它是在生产当中融入质量至上的职业操守、对生产过程中每一细节都给予重视的工作态度,体现一种不惜用血汗塑造产品质量的崇高精神。可以说,工匠精神是“从业者为追求产品、服务的高品质而具有的高度责任感、专注甚至痴迷、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等精神”。

图2:同学讨论如何发扬工匠精神后积极发言

新时代的我们要务实的工匠精神,不要神化的工匠精神。你在你自己的行业中干的最好,干的别人无法替代,这就是工匠精神,我们学习的精神。

认真聆听后,会场一片庄严,大家都感受工匠精神的重要,每一位同学都在思考以后的学习怎么去做才能具备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