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聚焦双高目标 落实专家意见——我院召开“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

作者:项目办 发布时间:2020-08-29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我院在观山湖校区召开“省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落细落实省内外专家意见,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蔡志坚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及全体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双高建设工作推进研讨会


蔡志坚书记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蔡志坚书记认真听取了各项目组的汇报发言并作逐一点评。他指出,通过近期的集中专题培训和专业指导交流,大家在展现学院办学沉淀和优势特色上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在科学系统吸收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围绕学院“一体两翼三使命”发展战略,推进建设目标具象化、组群逻辑严谨化、校园生态和谐化,进一步加强企业调研的针对性,切实发挥行业协会联盟作用,用数据说话、靠数据支撑,精准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以改革发展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迈出学院“双高”建设的坚实步伐。


贺华中院长作总结讲话


贺华中院长作研讨会总结讲话,对“双高”建设的定义、核心、思路、指标、特征等作了具体阐释和分析归纳,他指出,“双高计划”建设是继示范校、骨干校、优质校建设之后,中国高职教育的又一次全面内涵提升,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有关文件精神,对照指标要求做好顶层设计,找出存在差距,主动对接企业、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标准,挖掘已有成就,发挥潜在优势,切实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各项目组逐一作汇报


会议围绕2020年全省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研修班培训内容及近期省内外专家的讲座、指导等,对各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专家意见建议消化吸收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等进行了逐一汇报,重点针对悟透文件精神、调整建设思路、完善建设基础、凝练专业群特色、细化数据指标、规范平台搭建等作了对比分析和反思总结。与会人员还就学习心得体会等进行了现场分享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