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省内外十家企业举行校企合作集体签约仪式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8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清镇校区双创中心与中青旅博汇(北京)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贵州航天林泉电机有限公司、贵州视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海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装备制造业协会等十家企业举行集体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作致辞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分别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动力贵阳公司总经理张文全代表签约企业讲话,与会企业嘉宾、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主要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梅松主持。


党委书记蔡志坚致辞


蔡志坚书记在致辞中指出,作为一所62年办学历史的工科类职业院校,我们为贵州工业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直接领导和行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学院近年来发展迅速,率先引进德国AHK双元制教育体系,建成中德智能制造赛训中心,深化东西合作,引进浙江大学资源,建成省内高校唯一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建设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基地和高职院校服务退役军人联盟。在三全育人方面,通过大批量选派学生志愿者参加世界园艺博览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等重大活动,开展电子竞技、素质拓展、健康乐跑、山地自行车比赛等竞技活动,培养学生一技之长的同时,锤炼了工职院“忠诚坚定、阳光自信,身手敏捷、体魄健康、团结协作、血性担当的学子品格。接下来,我们将根据合作协议,按照企业需求充分发挥学院在场地、资金、人才储备和培养理念等方面的优势特色,精诚合作、相互补充、交叉融合,助推校企双向发展,为贵州经济的加快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张文全总经理代表签约企业讲话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动力贵阳公司总经理张文全代表签约企业讲话,他指出,在与工业职院携手合作的5年里,已有近千名学子遍布吉利集团7家整车制造基地,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4个方面工作,一是校企双方共同制定培养目标与方案,推动师资互派、互培、互通,建立以学生为主体的互动机制;二是加快教学内容和配套资源更新,建设全新全功能定位的教学实训平台;三是培养模式标准化,将人才培养规律与行业生产技术发展规律有机结合;四是要以世界500强企业的标准要求自己,从行为上树立楷模,为学院和企业争光。


贺华中院长与各企业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后,与会企业嘉宾还集体参观考察了学院中德智能制造赛训中心、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基地、电子竞技实训室、大数据实训室、双创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