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统一思想凝共识 团结奋进建“双高”——学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专题党课理论学习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师生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11月24日,学院在观山湖校区道德讲堂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理论宣讲会暨专题党课理论学习。党委书记蔡志坚以《统一思想凝共识团结奋进建“双高”》为题作了精彩生动的宣讲。学院副科级干部,思政课教师、专兼职辅导员及其他教师代表,工商管理系、基础部及化校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专题学习。



党委书记蔡志坚首先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真实故事,壮烈的故事情节激起在场师生的爱国热情。他主要围绕“疫情防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的信仰”“职业教育”“远景目标”等几个要点,列举丰富的国际国内案例,帮助和启发师生们学习党的理论。蔡书记强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清教育改革发展中的主要矛盾,辩证看待和分析问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以“一体两翼三使命”为发展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学院建设成为“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丹桂飘香、绿树成荫的田园乡村式校园。文体活动多姿多彩,学生满园奔跑,生机勃勃的健康律动校园”。着力打造“上得了讲堂,进得去厂房;德技双馨,爱生如子”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努力培养具有“24字”学子品格、一专多能全面发展的服务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的新时代工匠人才。继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凸显职业技能文化,强化职业教育体验,共同实现省内一流、行业先进,国内有声音、国际有身影,能进入国家双高行列、能开展本科专业试点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