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史百年”时光长廊正式启动开辟党史学习宣传宣讲新阵地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8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清镇校区时光广场举行“党史百年”时光长廊启动仪式,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

63D5B

蔡志坚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内容和目标要求,认真谋划,精心安排,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接下来大家一是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实际行动,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好方向、校准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打造特色亮点,用好学院“党史百年”时光长廊平台,分时段有计划组织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各基层党组织、各学生班级,以主题党日、主题团日、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赴现场聆听学习;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发挥“党史百年”时光长廊的思政育人作用,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学院选拔培训的38名学生“红色讲解员”分版块为在场的师生们作了现场讲解。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历时一个月,在占地面积20000㎡的广场上,建成有效展示面积约1600㎡的“党史百年”时光长廊,按党史时间简表划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展区,围绕党史大事记和党史红色故事,打造立体主题景观、展板展示、互动交流、室外宣讲等40余项内容。学院“党史百年”时光长廊,面向校内外师生、单位、社区有序开放,共享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