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各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精神,并全面总结回顾2020年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2021年学院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要全力推进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为学院高质量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一是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深入推进各层级理论学习研讨;二是围绕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抓好理论宣讲,扎实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项工作;三是围绕“宣传思想阵地规范化、社科学术阵地标准化、培训教育阵地层次化、校园安全阵地一体化”,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四是搭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大平台,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五是做好统战工作,支持和引导民主党派和党外重要人士立足本职做好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蔡志坚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站位,不断夯实政治根基,要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学院发展各项事业中,增强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居安思危,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要准确把握国际和国家发展“时局”,始终绷紧维稳这根弦,统筹抓好科学防范、源头预防、风险排查、应急预警等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前瞻性和针对性;三是细化部署,做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聚焦短板、突出重点,切实筑牢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严格学院网络空间管控、舆情管理及网络舆论引导,扎实做好今年学院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弘扬主旋律、守牢主阵地、力求新成效。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蔡志坚与党委委员,党委班子成员与各职能部门、各系部党政负责人互签意识形态工作及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