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首页推荐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委(扩大)会议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学院在清镇校区悦知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委(扩大)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并结合学院实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要求。他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在重要关头做出的又一次重大决议,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全院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努力用全会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蔡志坚书记强调,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决议》的深远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创造的历史经验;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四是深刻领会坚持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五是要展现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师生要切实增强理论武装的紧迫感,把深入系统学习《决议》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与转变三风的工作实效,全面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我们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辉煌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百年奋斗征程中,勇于斗争和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在我院的实际工作中,全院教师也要善于总结,对学院各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有清晰的认识、对原因要有深刻的反省,身怀远虑、居安思危,才能在今后的工作中奋起直追,在学院全面提质培优、服务全省围绕“四新”抓“四化”的建设中书写工职院人无愧于时代的绚丽华章。

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处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