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学院在观山湖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2021年度学院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学院党委书记蔡志坚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张贺莅临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主持会议。

学习会前,大家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在集中学习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贺华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有利于大家进一步深化认识,做到行动步调一致,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实效。同时,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身“学以致用”“统筹规划”“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应急处理”等方面能力。学院部门之间、领导干部之间加强有效沟通,人人带着感情和责任来工作,努力营造同事加朋友的工作关系,干出成绩、有所作为,赢得组织肯定和师生认可。

张贺对专题学习作了点评,对我院民主生活会前学习情况表示肯定,并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会前要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对照重点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二是会上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到真批评、真帮扶,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三是会后要认真梳理各项资料,形成“闭环”,体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