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清镇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校合作启动仪式

作者:田涟祎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4日,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清镇市人民检察院在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发布中心举办检校合作启动仪式。贵州省清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睿,清镇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廖斌,共青团清镇市委副书记蔡芳欣,清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彪等10人,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贺华中,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秀丽,学院团委副书记尹丽,工商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张凤出席仪式,仪式由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方维主持。

启动仪式上,贺华中院长致辞并对参加仪式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自2019我院开展青少年防沉迷引导课程以来,通过定期为青少年及其家庭解决孩子沉迷网络等难题,已经帮助近400个家庭重回正轨。他强调,建设法治教育基地、青少年网络防沉迷教育基地具有重要意义,能着力打造智慧检务、有力推动建设法治校园,与清镇市人民检察院通过互聘师资等方式开展合作,能为后期检校合作提供人才保障,共同推动法治教育宣传,为学生蓬勃、健康、有序的发展提供助力,打好“基地建设”加分牌、打好“检校合作”实力牌、打好“法治进校”服务牌、打好“以法育人”潜力牌,为二十大开局之年建新功。

余睿检察长指出,此次校检合作,是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推动检察机关和职校深度融合发展,标志着检察工作深入校园,体现了贵工职院和清镇这座教育之城的双向奔赴,实现检校资源共享。他强调,利用好网络防沉迷教育基地,通过基地向社会提供法治教育资源、法治导师入校宣讲等方式,增强同学们的网络防沉迷意识和法治意识,下一步将持续常态化共建合作,丰富共建实践,着力打造平安校园、平安职教、平安清镇。

随后,贺华中与余睿签订检校合作协议,共同揭牌法治教育基地,廖斌、蔡芳欣、谢彪、李秀丽、尹丽、张凤共同揭牌青少年网络防沉迷教育基地。

双方互授证书环节,贺华中为清镇市人民检察院特聘的法治导师授聘书,余睿为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邀的检察官助理授聘书。

接着,余睿为参会师生开展“积极学法守法,勇挑时代重担”专题讲座,他从电信网络诈骗普及、近期常见的诈骗手段及注意事项、其他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四个板块给同学们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盛宴,通过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普及预防电信诈骗五不要、提倡“断卡”行动等知识点让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防诈骗的水平和能力。

此次启动仪式,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检校合作规范化、智慧化、常态化奠定了基础,为奋力推行学生法治教育筑牢阵地,为积极探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