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送新选派驻村干部进村到岗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5月25日,受学院党委委托,学院党委副书记万山一行赴紫云县送新选派驻村干部到紫云自治县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万山一行与紫云县委领导进行座谈,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冷红首先代表紫云县委对学院近年来积极深入紫云乡村一线,在推动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方面的付出表达赞扬和感谢,希望学院一如既往在人才培养、资金投入、项目建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帮助紫云在乡村振兴事业上闯新路、开新局。同时感谢田辉和曾祥文两位同志两年来的用心付出,希望回校后能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最后欢迎新轮换驻村干部的加入,紫云县将对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给予支持,切实解决驻村工作的困难,期望两位新驻村干部在驻村工作中能够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服务好基层人民群众。紫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燕对万山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充分肯定田辉、曾祥文同志在驻村工作期间做出的成绩,对新轮换干部提出期望。紫云县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鹏介绍了紫云县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猫场村驻村第一书记田辉、坪上村驻村第一书记曾祥文分别汇报了猫场村、坪上村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新轮换驻村干部郭扬、郭联健作了表态发言。

万山同志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新选派的驻村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转变身份、进入角色。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向老同志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抓好乡村振兴工作“接力棒”。二是要冲锋在前、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尽责,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真正为当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换来群众的幸福和满意。三是要加强对接、争取支持。及时、积极、主动地向县委和学院汇报和请示驻村工作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争取激活资金、技术、人才等产业发展要素,通过紧抓大事要事、攻坚难点堵点,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随后,万山一行将两位驻村书记逐一送到村委会,并与猴场镇党政领导和猫场村、坪上村“两委”成员分别进行了座谈。